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痴呆老人走失,亲人和救援队员搜救无果
2017-02-22 17:04

第二天早上一村民发现老人躺在茶山的废弃屋基上,身体无恙

2月21日傍晚,航头镇小塘源村一位中度老年痴呆老人周良成走失,家人和新安山地救援队员在小塘源村一直搜救到凌晨一点,也没有找到老人的踪影。2月22日清晨,老人被发现躺在离家600米远一座茶山的废弃屋基上,所幸老人除了一夜受冻挨饿身体虚弱外,并无大碍。

周良成的儿子周圣红告诉记者,父亲今年64岁,因为脑萎缩导致中度老年痴呆,平时在村里走动走动,还知道回家,如果走到外面就找不回家。前不久,曾经走失到大同,被家人找回。当天下午4点左右,有村民在村公共厕所看到过周良成,到了5点家人找他吃晚饭时,就找不到他了,于是家人和亲戚朋友焦急地四处寻找。

当晚8点,周圣红向新安山地救援队求助,7名队员前往小塘源村搜救,一组队员查看监控;另外一组人员和家属一起,走访邻居及村民了解情况;第3组队员对家属进行心理安抚,帮助家属平缓心情,回忆更多的细节以便确定搜寻方向。根据老人腿脚不便的情况,队员判断在夜幕降临的情况下,老人不会走出太远,救援队兵分三组,循着三个方向进行地毯式搜索,一直搜索到凌晨一点才收兵。

2月22日早上7点左右,小塘源村一位村民到自己的菜地拔菜,看到周良成家的小狗对着茶山上一座废弃屋基不停地叫,联想到前一晚周良成走失,这位村民就爬上茶山看个究竟。这座低丘缓坡的茶山离周良成家有600米距离,有一条小路上山。该村民上山后,只见周良成躺在屋基上,马上赶到村里通知其家属。周圣红兄弟两人赶紧上山将父亲抬回家,周良成除了受冻挨饿一晚,身体虚弱外,并无大碍。周圣红问父亲:“昨晚睡哪里?”周良成回答:“睡在家里。”周良成在家人照料喝了稀饭,洗了澡,上床休息。

新安山地救援队员正开车前往航头继续搜救途中,传来了周良成已经找到的消息,队员们都为老人平安回家而高兴。(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