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痴呆老人误上高速 工作人员及时解救
2017-03-02 15:24

 2月25日晚10时30分,乾谭镇张家畈的李小明赶到杨村桥高速收费站接回走失了一天的老母亲张有花,并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表示感激,“全家人都急坏了,真的感谢你们。”

2月25日晚9点半,杨村桥高速收费站口正在上班的方远见隐约看到,一个衣着单薄的老人向高速口慢慢走来,方远见上前询问,可老人却不理会,依旧径直朝高速走去。

工作人员再次进行劝阻,几次下来,老人不但不听劝,反而嘴里一直嘟囔着“你们都是骗子,就是想骗我钱。”并操起一根木棍想打人。看到这些异常举动,一旁的工作人员反应过来,这可能是位痴呆老人。于是工作人员好说歹说,并将老人带到休息室,给她拿了几包饼干和方便面,老人估计是饿坏了,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吃完东西,老人才对工作人员放下戒备。工作人员的询问中得知,老人是找不到家了,也不知道自己叫什么,只知道自己家在建德,思维很混乱。得知老人是迷路,工作人员便马上报了警。

几分钟后,民警来到站点,了解情况后,询问了附近的几个镇,得知十几公里外的乾潭有老人走失,体貌特征都符合,于是马上与乾谭的老人亲属取得联系。30分钟后,老人的儿子李小明赶来站点,看到安全无恙的老母亲很是感激。李小明告诉记者,母亲80多岁了,因为患有老年痴呆(阿尔茨海默病),所以记不清事情,当天早上走失后家人急坏了,全家出动寻找,“整整一天了,就是怕母亲挨饿受苦。看到工作人员能把老人照顾的这么好,真的很感激。”李小明说。(记者 方滋 通讯员 胡虹兰)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