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近日发生两起山火
2017-03-03 16:41

3月1日、3日,我市发生两起山林火警,市森林公安局提醒广大市民群众,春季干农活莫要野外用火!

干农活抽烟引发一场山火

3月1日下午13时许,梅城镇龙溪村九峰寺发生山火。镇村组织人员奋力扑救半小时后,明火全部扑灭,过火面积约3亩。经查,当日中午12时许,当事人陈某在龙溪村家中吃过中饭后,趁午休间隙到本村九峰寺自家菜地里铲草,干农活途中抽了一支平日最爱的35香烟,之后随手将烟蒂扔在田埂上,因春季天干风大,烟蒂立即引燃田埂荒草,迅速蔓延至山上,引起火烧山。

种香榧私自炼山引发山火

3月3日上午10时许,森林公安民警再次接到报警称,三都镇寿峰村里陈自然村发生山火。经查,村民陈某因种香榧炼山,不慎引发了山火,幸好此处皆为荒山,未烧毁林木,据初步估算过火面积10亩。(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