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毒驾被查 而且无证驾驶
2017-03-08 09:24

2月26日,新安江派出所民警在新安东路设卡,检查过往车辆,现场查获一名男子毒驾。

当日,该男子开着一辆红色SUV路过设卡点,执勤民警发现男子神情恍惚、眼神躲闪、答话支支吾吾,立即检查了男子的身份证,结果警务通上显示该男子有吸毒前科,而这也笃定了民警一开始的怀疑——涉嫌毒驾。通过进一步盘问,发现男子还涉嫌无证驾驶。

随后,执勤民警将该男子带到派出所进一步检查。经查,男子尿检呈阳性,涉嫌毒驾。在证据面前,男子对自己吸食冰毒的行为供认不讳,男子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执行社区戒毒三年的处罚,而其吸毒后无证驾驶的行为已经移交交警大队处理。

记者从市禁毒大队获悉,去年12月份以来,市公安局已查处毒驾行为6起。该大队工作人员介绍,据权威测试显示,酒驾时,认定正常反应时间慢12%;毒驾时,人的反应时间比正常情况慢21%。而且吸食毒品之后,人的精神极端亢奋,甚至出现幻想、幻觉,判断力低下甚至完全丧失判断力,驾驶时的方向感、距离感、时间尺度都发生错乱,极可能诱发各种事故。(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彭瑞秋)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