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村书记盗伐林木?森林公安深入调查还其清白
2017-03-08 16:34

随着农村两委选举时间的临近,涉林纠纷举报呈上升趋势。日前,建德森林公安细剖麻雀深挖线索,认真核实相关事情原委,还原了一个村书记的清白。

2017年2月,市森林公安局寿昌中队接匿名信访举报称:寿昌镇某村原书记祝某于2016下半年在其村山林上未经审批砍伐30余株树,请有关部门予以调处。

由于是匿名举报,采伐地点不明,采伐人员不明,举报的事实是否属实?一个个问号在处警民警心头萦绕。森林公安寿昌中队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安排警力进行了整整两天的排查和走访,终于确定了采伐地点和相关人员。通过详细调查,证实该举报不实。该村集体山林的树木确实被一名姓祝的人员采伐,但此祝某并非原村书记祝某,其从未担任过村两委任何职务。民警进一步深挖线索,找到了该举报人。举报人来中队反映情况时称,其存在泄私愤的原因,将矛头指向村书记祝某。办案民警耐心向举报人解答了相关政策,严肃地告知其作为一名举报人应有的义务和做法,正面阻止了举报人的无理要求。办案民警通过进一步调查,发现实际采伐人员祝某确实存在滥伐林木的违法行为,现森林公安已对该案立案调查。

广大市民从保护森林资源的角度出发,可以积极向森林公安机关举报涉林违法行为,但请如实反映;如谎报警情或故意夸大警情性质,造成警力资源严重浪费,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