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不愿与男友分手,她竟然选择自杀
2017-03-08 17:07

幸好民警救助及时,没有引发悲剧

几天前,新安江派出所的民警就救助了一名为情割腕自杀的女子,幸好救治及时,没有引发更大的悲剧。

“警察同志,你们快点来啊!江边有个女人要自杀,地上流了好多血!”3月1日上午10时42分,新安江派出所接到群众的报警电话,值班民警马上赶往江边。

民警们赶到事发地点,发现地上有一大摊血,却没有发现自杀的女子。民警与报警人陈先生取得了联系。陈先生称,自己当时路过江边,看到有个女子在割腕,于是上前劝说,但是女子并不理会,而是一个人跑了。陈先生怕出事,于是马上报了警。

看着地上这么一大摊血,民警想,如果该女子继续割腕或者投江自杀,那么后果不堪设想。于是民警马上沿着江边继续寻找,同时联系派出所的视频监控组同事,通过监控查找该女子,随后又联系医院,询问是否有手腕受伤的女子前往医院寻求救助。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小时的查找,民警终于在江滨路上找到该女子。刚开始,女子并不承认自己有自杀行为,当民警查看她手腕的时候,她低下了头。随后,民警带女子到医院进行了包扎。

在包扎的过程中,女子向民警说出了实情。女子自称姓徐,今年30岁,因男朋友要跟自己分手,对生活产生了绝望情绪,就跑到江边来割腕自杀了。民警对小徐的轻生行为进行了批评。经过半小时苦口婆心的劝说,小徐的情绪逐渐稳定,最终表示,不会再寻短见了。(通讯员 游跃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