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这样的上门服务,千万要小心,我市已有人上当
2017-03-15 14:22

现在购物,最吸引人眼球的是什么?不是产品多好,不是质量多棒,而是打折、促销、清仓、甩卖等一系列减价口号。抓的就是人们贪便宜的心理。

这几天,我市公安民警了解到,不少乡镇都出现了所谓的“上门服务”的生意人,打着“送服务做生意”的旗号,给你家装防盗窗、护栏等。这不,三都镇三都村塘坞的老杨就碰到了送上门的“便宜”事。

事情从一周前说起,一辆工具车开到了三都村塘坞老杨家门口,老杨家大门口的平台大概高出村路两米,而且没有加装护栏,工具车上下来一个做铝合金的工头,和老杨商量上门安装铝合金护栏。老杨一问价格,100块一米,足足比街上店面便宜60元一米。老杨当即拍板同意了,老杨心里算过一笔账,按100块一米,再加上立柱,总共4000来块钱就能做好整套护栏了,整整要便宜一半的价钱呀。

结果到结账的时候,老杨傻眼了,对方算出来的是14000元。在算细账的时候,对方把账目明细报得清清楚楚,100块一米,一共31米,再加上立柱圆球一套360元,一共13套,铝合金贴花,95元一朵,若干朵,但是市面上这些配套装饰的价格连对方报价的四分之一都不到。

老杨质问施工一方,怎么会这么贵。对方振振有词地说:“我就赚立柱圆球和贴花的钱,本来100块一米就亏的,而且加立柱圆球也是你们同意的。”老杨这下傻眼了,原以为捡了大便宜,没想到反而贵了6000元。老杨实在是心有不甘,可是又无可奈何,情急之下,老杨只得打电话报警求助。后来经过派出所民警和村干部的协调,双方最后以9500元的价格完成交易。

有句老话说得好,买的不如卖的精,不要以为自己能从商人那里占得什么便宜,保持一个良好平和的心态才是最重要的。(通讯员 张振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