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违法调运涉松及其制品 这家单位被罚一万元
2017-03-21 14:39

为严厉打击林业检疫违法犯罪行为,规范区域间调运检疫秩序, 2017年以来,建德市森林病虫防治工作指挥部加大执法力度和频度,连续查处了四起外来涉松制品调运违法案件。

3月1日,市林业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主动巡查至该市新安江街道(原污水处理厂)绿城香樟园建筑工地时,发现该工地有一辆装满木板等材料的货车正在卸货。经检查,该批模板共2200张,其中模板上下表皮松木部分共计4400片,计材积7.3676立方米;松木锯材(铁杉板方)数量3900根,合计材积48.3176m³。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浙江省松材线虫病防治条例》相关规定,已构成未按规定调运松木及其制品的行政违法。

经调查,该批松木模板和松木锯材是为浙江钜元建设有限公司分别从福建省漳州市和江苏省常熟市调运到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原污水处理厂)绿城香樟园建筑工地上。项目经理吕某称,“总以为是铁杉是杉木类的,不清楚建德市是松材线虫病重点预防区。外来松木及制品是不能运进来的。”

根据《浙江省松材线虫病防治条例》相关规定,对当事人浙江钜元建设有限公司作出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并处以罚款计人民币10000元(壹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据建德市森林病虫防治工作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近期正在积极查处的另三起违法案件,涉案对象皆为市政较大工程项目部。

为坚决遏制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传播蔓延,浙江省已经全面启动2017 “绿剑林业检疫执法年”活动。建德检疫执法将持续常态化开展,希望广大工程项目部引以为戒。 另悉,当前,浙江省检疫性和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形势十分严峻,松材线虫病对我省的林业发展和生态环境建设造成了重大损失,金华市又发现红火蚁疫情;毗邻省份美国白蛾疫情严重,最近的发生区离我省不足200公里。(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