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伯上山采“青” 遇藏獒吓到腿软
2017-03-22 15:49

只是上山摘个野菜,却偶遇凶猛藏獒。60岁的骆大伯万万没想到,自己上山摘野菜却遇到了一条猎犬,吓得他当场呼叫对岸的路人报警,幸好本人并无大碍,只是受到了惊吓,该藏獒也被当场击毙。

3月21日上午9时左右,骆大伯骑着电动车到汪家公墓边摘叶菜,因为清明节快到了,骆大伯想采点“青”回家。大概半个小时后,骆大伯似乎听到了狗叫声,抬头一看,从山上蹿下来一只大型藏獒,吓得他撒腿就跑。“大概有一米多,有百把斤重,很凶猛的,一直汪汪汪地叫,吓得我腿都发软。”骆大伯事后回忆,当时这只藏獒一直跟他对峙着,只要他一走动,藏獒就朝他大叫,并扒着脚下的土,好像要攻击他一样。见到异常凶猛的藏獒,骆大伯也没招,只得朝着对岸的人呼救,对岸的人见情况不妙便马上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城南派出所立即派民警赶往现场。到现场后,民警发现骆大伯正拎着一个桶正来回走动,往前走几步又后退几步,神情很紧张,旁边有一只黑色的藏獒正虎视眈眈地望着他。一旁的民警见状,先将车堵住两边路口,防止路人经过,接着在藏獒离开的间隙,立即上前将骆大伯搀扶下来。幸好骆大伯没有受伤,只是受了惊吓。

随后,民警联系了当地社区和周边居民,询问后发现该犬为无主藏獒,并马上联系了110指挥中心。随后,巡特警赶到现场,当场将这只藏獒击毙。(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