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哥俩为两桶蜜蜂伤和气 老娘舅倾情调解唤回亲情
2017-03-22 16:20

近日,梅城镇龙溪村的戴氏兄弟为了两桶蜜蜂闹到了梅城派出所,在民警和梅城“睦之道”调解工作室的倾情调解下,兄弟俩握手言和。

戴氏兄弟大哥80岁,四弟74岁,两兄弟比邻而居。大哥不识字,寡言少语,子女在外工伤,一人独居;四弟和老伴、儿媳居住在一起,还在老屋对面造了一幢新房。四弟喜欢养蜂,在靠近大哥家的金橘树底下养了两桶蜜蜂。

前段时间,戴大哥脸上被弟弟养的蜜蜂蜇了,痛得龇牙咧嘴。他看到自家的金橘树上有虫,就用农药喷洒了金橘树。

第二天早上,四弟起床后,发现两桶蜜蜂都死了,还有一股浓烈的农药味扑鼻而来。四弟察看了一番,发现农药味是从金桔树上传来的,蜂桶里也有一股农药味,便气不打一处来,回家拿了柴刀,将罩在蜂桶上方的金橘树给砍了,并到梅城派出所要求大哥赔偿。

民警和梅城“睦之道”调解工作室的老舒来到龙溪村,戴家大哥承认在金橘树上打过药水,但到底是故意还是失手,大哥、四弟各执一词。开始两兄弟针锋相对,四弟说两桶蜂,其中一桶蜂里有8个蜂王,开春以后要分桶,按照市场价400元一桶,10桶蜂要赔4000元。

民警和调解人员先将老哥俩分开做工作,然后将两人带到一处,要求两人各自讲述兄弟亲情。哥哥说:“你小时候是我带的。”四弟说:“我知道。分田单干时你挑不动,我帮你挑的;你被人欺负我是不肯的,就算别人道歉,我也要打回来的。”调解人员见火候已到,对两兄弟说:“毕竟是兄弟,钱再多出买不回兄弟感情。大哥子女不在身边,还要四弟照顾。你们两个人谁先去世,剩下的肯定要流眼泪。”一席话说得两人眼泪汪汪,调解人员赶紧将两兄弟的手握在一起。

大哥对四弟说:“对不起,我赔你1000元。”四弟说:“我也不好,把你金橘树砍了。”说着退还给哥哥200元。哥哥知道四弟喜欢搓麻将,笑着说:“你手头紧,200元给你搓麻将。”两人一起在调解协议上签了字。(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