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在高速公路上通行了四千多个小时?真相原来是……
2017-03-23 16:47

开车的朋友都知道,上高速时需在入口处领一张通行卡,卡里会自动录入你的入口时间,还能记录下车子经过的路标路线,便于下高速时提供真实准确的信息以计算通行费。近日,杭千高速的工作人员发现一辆大货车超时了4120个小时,相当于170多天!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3月21日上午10时许,一辆大货车正准备从新安江出口下高速,当收费员刷卡后惊讶地发现,这辆车竟然在高速上通行了4000多个小时,入口时间为2016年9月30日。收费员立即将情况反映给高速负责人,负责人与货车司机进行了现场沟通。货车司机说,自己是当天早上过江西,在窑上收费站取了这张通行卡后进入浙江省的。为证实自己所说属实,司机还拿出了江西段的过境通行发票。但通行卡显示的入口信息却是浙沪主线,不仅方向南辕北辙,就连上高速的入口时间、车牌、车型也都不一致。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为慎重起见,高速负责人立即致电浙赣主线窑上收费站,对方了解情况后表示,这张卡很可能是去年国庆节前浙沪主线发出的通行卡,在窑上收费站回收后,清卡设备未识别成功,当天又重回车道循环使用,才造成了这场误会。

“幸好货车司机留下了江西段的过境通行费凭证!”高速的工作人员事后感慨道。

虽然这样的事情极少遇见,但广大司机朋友还是要留个心眼,上高速时,尽量将当天当地的消费凭证留存备用,如果在下高速时遇到超时过长或丢失通行卡的情况,可以作为真实有效的凭据来证实自己的入口收费站。(通讯员 吕昕)

责任编辑: 赵毓雯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