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价购买的保健品无疗效 老人们报警想退款
2017-03-30 16:58

“现在不保健,以后去医院。”“国家领导人也是吃这个的。”“现在购买还有礼品赠送。”面对商家的甜言蜜语,不少中老年人高价购买了梅城某店的保健品,然而没过多久,他们就后悔了。

今年3月以来,陆续有老人到梅城派出所反映情况,怀疑自己被骗了。最多的一天,派出所接待了近20名老人。据老人们反映,他们3月初在梅城一家保健品店购买了名为“清清胶囊”的保健品,“清清胶囊”每瓶标价270元,1份3盒,1盒6瓶,商家收取了每份4000元的费用,并表示,这些“清清胶囊”是免费试吃的,过几天可以退还现金。然而老人们并没有等到退款,在服用“清清胶囊”胶囊后也没有达到商家宣传的保健效果,个别老人甚至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于是老人们觉得自己被骗了。

老人们想要退钱,但又找不到保健品店的老板,只得前往派出所求助。在派出所的协调下,3月23日,该保健品店负责人、梅城(杨村桥)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以及十多位老人坐在一起共同协商此事。该保健品店负责人提供了营业执照和产品的生产厂家、合格证、许可证等证明,证明自己所卖产品并非三无产品。同时,他还提供收款收据,证明“清清胶囊”是以4000元一份卖给老人的,并非免费。但老人们执意要求退款。双方协商下,老板退回了部分货款,当场退还老人们3万元。

记者从市场监管所了解到,经常有群众举报此类保健品店涉嫌虚假宣传,但执法人员上门取证时,老人们总站在商家一边。工作人员表示,保健食品宣传药效是违法行为,但往往取证困难。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品,老人家们应该理性购买。

派出所民警表示,老人盲目购买保健品,花了大价钱却得不到什么效果,事后也很难将钱追要回来。民警提醒老人们的子女,平时要多关心老人,亲情关爱是保健品替代不了的。(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曹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