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离家出走”的菜板 砸中楼下新买的奥迪
2017-04-05 17:02

切菜的菜板,每家每户都有,再平常不过的东西,有谁想到菜板也会成为“罪魁祸首”?

“110吗?我的车被一块菜板给砸了,你们快来看看啊!”近日,新安江派出所民警接到这么一起报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在现场,报警人汪小姐称自己正在倒车准备停车,突然一块菜板从空中掉下来,重重地砸到自己车子的前引擎盖上。这可是她刚买不久的新奥迪呀!顺着汪小姐手指的方向,民警看到砸车的罪魁祸首正静静地躺在人行道上,走近一看,确实是一块很不起眼的普通木质菜板。

民警朝上看了看,该处是一个商住楼,楼下是商铺,楼上是公寓,共有6层,多户住户窗户紧闭,只有四楼一户人家的窗外铝合金架子上放着一些厨卫用品,肇事的菜板不会是这家掉下来的吧?

锁定目标后,民警立即上楼敲开了这户人家的门。说明来意后,房东郑先生诧异地说:“我们中午饭都没烧过,在外面吃的,更没动过菜板呀!”民警让郑先生找下家中的菜板,看还在不在。郑先生往厨房窗外一看,咦,菜板真的不见了。

民警带着郑先生一起下楼,看到了“离家出走”的菜板。原来,中午风刮得比较大,将郑先生放在厨房窗外铝合金架上的菜板都给吹了下来,所幸未砸到过往行人。

经民警现场调解,郑先生承诺对汪小姐的车子进行全额赔偿。民警也不忘提醒郑先生,将还放在铝合金架上的那些厨卫用品赶紧挪个窝,毕竟安全是马虎不得的。(通讯员 徐峰 游跃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