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长期矛盾积累,他拿刀捅向继母和弟弟……
2017-04-10 10:01

案发后已有120多天,老泪纵横的父亲都没有提出要看看自己在这个世上唯一的儿子。究竟是怎样的爱恨情仇,酿成了这样的人间悲剧?

弟弟的一句脏话,引来了杀身之祸

“你在村口等着我,我去家里收拾几件衣服。”2016年12月4日下午3点半,李捷让朋友在杨村桥镇某村口等他。踏进家门的李捷发现继母和同父异母的8岁弟弟小鑫在家,因长期有矛盾,李捷又与继母拌起了嘴,继母不停地念叨李捷没出息,让他不要再回这个家,他的存在只会让他们过得不好……

越听越懊恼的李捷提起箱子就冲到楼下,碰到正在一楼大厅玩耍的弟弟小鑫。小鑫不小心碰翻了他的箱子,这让他愈发烦躁,就训斥起弟弟来。没想到小朋友不知从哪里学来的一句脏话彻底激怒了李捷。当小鑫在洗手间喃喃念了句“傻X”后,李捷突然从身上抽出一把匕首,按住小鑫的脑袋,从背后抹了小鑫的脖子,还发了疯似地用匕首在弟弟身上捅。在二楼的继母听到楼下的响声,急忙冲下楼,在楼梯转角遇见杀红了眼的李捷,李捷举起匕首一刀捅入继母的腹部,然后又连续捅了好几刀。由于在李捷行凶的楼梯转角有一个大窗户,他怕被别人看见,还将继母拖到了二楼洗手间……

杀死继母和弟弟后,李捷让在村口的朋友进屋抽支烟等他一会,于是不知情的朋友走进了作案现场。抽了半支烟后,朋友发现李捷脸上有很多血迹,便问他出了什么事,李捷说刚和继母打架,说完还坦然走进一楼的洗手间清洗,而此时他弟弟的尸体就在他的脚边。

做完这些后,李捷关上大门,和朋友一起从后门离开,并打车到了新安江。朋友直到警察找上门才知道李捷杀了人。

站在10楼的窗口,他差点跳了下去

在回新安江车上,李捷打电话给女朋友,让她准备了口罩、香烟和矿泉水,约定了见面地点。见面后,李捷对女朋友说:“我们以后不要见面了,忘了我吧。”女友再三追问理由,李捷都没有说。

离开女朋友后,李捷独自一人来到一个工地,爬上在建的10层楼窗口,挨个给自己的好朋友打电话,最后他拨通了母亲的电话。他告诉母亲自己出事了,希望她能赶来建德再见一面……电话那头的母亲还以为儿子又欠钱遇到困难了,便和小姨一起从兰溪赶来。见到妈妈的一瞬间,李捷抱头痛哭:“妈,我把他们杀了,我把那个女人还有她的儿子杀了,我也不想活了,可是我没有勇气跳下去。妈,你陪我去公安局自首吧!”

线索碰撞,警方快速破案

当天傍晚6点10分,李捷走进新安江派出所自首。民警在他黑色的羽绒服上看到了斑斑血迹,立刻联系了刑侦大队。但李捷在自首后不肯多说一句关于案件的线索,一直重复着让民警给他时间,他要冷静下。

与此同时,李捷的父亲回到家中,在打开一楼洗手间的瞬间,这个男人几乎晕厥,8岁的儿子躺在血泊里一动不动。抱着小儿子尸首的男人猛然想到了什么,跌跌撞撞冲上二楼,最终在洗手间印证了他最坏的预感。他报了警,并告诉警察,凶手很可能是自己的大儿子!

两边线索结合后,警方立刻攻破了李捷的心理防线,他承认了自己的杀人行为,并说这么做就是为了给父亲一个“教训”。

警方当天带着李捷找到了他藏在工地上的作案匕首。

“他以为有小儿子就有幸福?我要让他连家都没有!”

李捷,1992年12月出生,初中学历,上小学时父母离异,他被判给了父亲。他父亲是个小包工头,家庭经济状况还可以,而他一直是跟着外公外婆长大的。在他的印象里,可能是对自己内疚,妈妈一直对他很好,几乎是溺爱。而爸爸很快有了新家,给他找了个后妈,只比他大3岁。小妈在生活上不怎么会照顾他,尤其是有了弟弟后,家里纠纷不断。

初中毕业,李捷就辍学了,先是去河南打工,后来去当地企业打工,还去了爸爸的工地干活,但多年来,他不是嫌工作辛苦,就是觉得薪水太低。2016年2月,他索性不再工作,靠信用卡套现等行为,短短10个月吃喝玩乐挥霍了20多万元。母亲无力偿还,父亲放任不管,心情郁闷的李捷因为几句口角,竟然亲手杀害了自己的继母和同父异母的弟弟,酿成悲剧。

目前,李捷因涉嫌故意杀人被依法提起公诉。(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