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偷深夜两次入室盗窃 只偷到10元和三包烟
2017-04-12 17:08

10元钱,对于一般人来说根本不算什么,甚至连一顿好的快餐都吃不上。对俞某而言,则是将他送入牢房的导火线。

今年3月16日凌晨1点,俞某走到洋富潭新村附近。天色已晚,俞某掏掏兜里所剩无几的一元硬币,看到不远处的一家饭店,心生歹念。

这家饭店是一幢三层楼房,一楼窗户四周有防盗窗护着,俞某决定对这家饭店“下手”。俞某四处张望,掏出了一把大型剪刀,确定无人察觉后便动手了。俞某娴熟地用一把大“剪刀”剪断三根防盗窗杆子,然后将杆子向两边掰弯,一个成人出口大小的“通道”便形成了。

俞某进入饭店内,直冲收银台,一阵翻找后,没有找到一分钱,只看到3包利群香烟,顺手放进了口袋后,便走到三楼想偷点什么,可是走到楼梯口就听到电视机的声音,俞某便打消了念头,离开了饭店。

出门后,俞某来到了新广场,一边走一边想,“窗户都撬进去了,却什么也没偷到。”越想越窝囊,不甘心的俞某又回到了这家饭店,心想着这回房东应该都睡着了,于是跑到三楼房间内一件一件衣服翻找,最终也只偷得了一张10元钱。

次日一大早,店主醒来,发现四处被翻了个遍,连防盗窗也被撬开了,“遭小偷了!”店主立刻报了警。接警后,新安江派出所展开实地调查。经过现场勘查、调查访问,警方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俞某。

近日,在金华某网吧,正在上网的嫌疑人俞某被建德警方抓获。

经警方调查,俞某今年40出头,是一名“惯偷”,可以说是前科累累。今年2月,俞某刑满释放后,整日在街头游荡,无所事事。而这次犯案日期离俞某出狱才二十多天。这次,俞某虽然只偷了10元钱和三包香烟,但也必将受到法律制裁。

4月11日,俞某被市检察院正式批准逮捕,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记者 方滋 通讯员 周建辉)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