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求助称有人要害他 结果虚惊一场
2017-04-14 17:00

4月12日,家住新安江某小区的胡先生一家大清早被邻居郑某吓得够呛。早上7点50分,胡先生一家如往常一样正吃着早饭,做着上班前的准备,这时,“咚咚咚”的敲门声惊动了这一家,胡先生从猫眼望出去,一看是楼上邻居郑某,胡先生便打开门,“有人要害我,拿着枪要杀我!”一进门,郑某就慌张说道,并躲进了胡先生家,关上门后还求助胡先生拨打了110。

报完警后,胡先生开始试图去猫眼中确认是否有人在门口,可被郑某拦住,“他说有人用枪对着猫眼,还用了消音,让我别过去。” 胡先生说,“当时他还想去拿菜刀,被我老婆拦住了。”

虽然有些害怕,胡先生最终还是鼓起勇气上前看了一眼,发现门口根本没有人。确定了之后胡先生一家劝说郑某回家,可郑某一口咬定说有人害他,怎么说都不肯出门,僵持期间,胡先生让妻子带着女儿离开,自己和郑某等民警过来。

民警到达现场后,胡先生向民警说明了情况,并解释现场并没有人拿着枪要害人。而此时,郑某已经逃到了6楼躲了起来。当民警上楼询问是否有人要害他时,郑某却改口了,“民警问他有没人害他,有没有报警,他都说没有。”胡先生也摸不着头脑,到底是什么情况。

随后,郑某被民警带回派出所。据了解,该男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时常幻想自己被害,之前郑某也报了好几次警称有人要害他。目前,该男子已被送往市第四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记者 方滋 通讯员 洪利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