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通肇事致一老人死亡后逃逸 我市交警4小时破获
2017-04-15 16:18

4月10日22时许,省道富衢线寿昌镇大塘边附近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一位85岁老人被撞后身亡。仅四小时,嫌疑人被我市交警部门查获。

当日22时11分许,交警寿昌中队接到报警称,大塘边有一位老人被车子撞了。车子不在现场,应该是逃了。接警后,寿昌中队值班民警迅速出警。现场到处散落着车辆漆片及灯罩片,120宣布老人已死亡。民警一边组织现场维护,一边向大队指挥室汇报。

由于事发为晚上,且下雨,现场留下的痕迹较少,给破案工作带来一定困难。交警大队立即启动逃逸事故处置预案,组织人员立即赶赴事故现场,所有人员按照预案分工分组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23时30分许事故现场勘查完毕,视频组发现线索,肇事车辆逃离现场继续往大塘边村里逃逸,可是当民警冒雨在村内排查近1个多小时却一直未发现肇事车辆,偌大的车辆竟像凭空消失了一样。

对于逃逸案件而言,时间就是战机,时间越短,侦查范围就越小,快速破案可能性越大。调查组排查发现在视频监控后发现肇事车辆逃往大塘边后又掉头驶往事故路段方向。经过严格分析比对、走访排查,办案民警将肇事车辆行踪逐步缩小至寿昌镇陈家村。

11日凌晨1时30分许雨终于停了。民警在陈家村内挨家挨户逐一排查近半个小时后,2时09分,终于一家门前发现了肇事车辆——一辆黑色沪C4牌照的小型普通客车。

凌晨2时15分,嫌疑人胡某打开家门,对其驾车肇事后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随即,民警给胡某做了现场呼气酒精测试,结果为39mg/100ml。并依法将其带到医院抽取血液并扣留肇事车辆,后将嫌疑人胡某带至事故处理中队接受调查。

目前,胡某涉嫌交通肇事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交警提醒,安全行车、文明驾驶,增强法律意识,如遇有交通事故,请第一时间与交警部门取得联系,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而肇事逃逸,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赵陆军)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