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轿车避让货车后撞倒路人 热心城管上前搭救
2017-04-17 16:09

4月12日晚9点刚过,市城管局城东中队队员卢军和唐益峰结束了洋安区块工地的巡查工作,准备下班。当他们驾车驶过洋安路团结村路口时,路边有人对着车大喊:“有人出事了,你们公务人员都不管吗?”两名队员一头雾水,紧急下车查看后才发现,有一个满身是血的男子光着脚倒在了道路栏杆内侧。

“有人叫过救护车和报警吗?”得知围观人员尚未采取相应措施,卢军来不及询问事发缘由,马上拿起电话,先后拨打了120和110。随后,卢军和唐益峰开始查看伤者情况。“您是哪里人,干什么工作,家人联系方式还记得吗?”凭借之前救护培训的经验,两人不敢冒然移动伤者,只是问了几个简单的问题来判断伤者的意识情况。

询问下得知,伤者是东阳人,在附近工地做保安,此时伤者的眼睛、鼻孔等面部器官都有鲜血流出,一直喊痛,仅勉强回答了两个问题。这时,围观的一个路人给卢军看了一张照片,称照片上的车辆便是撞伤这名保安的,并表示希望由卢军出面把信息提供给警方。没过多久,救护车和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也赶到了现场。在帮忙救护人员把伤者运上救护车后,两名城管队员又向警方第一时间提供了相关线索。

这名孤立无援的伤者到底经历了什么?4月13日,记者来到市城管局城东中队办公地点查看了洋安路段事发时的监控。12日晚8点40分左右,一名男子拿着手电筒在团结村口的公路围栏内侧行走。8点48分,一辆货车从对面车道转弯掉头,挡住了半边路道,而男子此时已走至围栏外侧的公路路面。恰在此时,距离货车不远处的一辆小轿车飞驰而来,为避让货车,轿车直接从货车右侧穿过,撞上了男子。监控显示,事故发生后,货车和轿车司机都下车查看了情况,几分钟后,两人又先后驾车离去。

记者随后联系了负责救援和事故处理工作的市一医院和市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据悉,被撞伤的伤者70多岁,由于伤情严重,出事当晚就被紧急送往杭州医院进一步抢救,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而肇事车主也已寻获,目前事故案情还在进一步处理中。(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