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货车收费站前刹车失灵 司机紧急避险驾车撞护栏
2017-04-19 17:05

近日,杭千高速新安江收费站发生惊险一幕:一辆满载瓶装水的大货车下高速临近收费站时,突然冲向收费站内广场中央的隔离护栏,撞倒护栏后冲进对向车道,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驾驶该辆皖S牌照的司机邹某说,4月12日上午11时许,他驾驶大货车下高速准备通过杭千高速新安江收费站,在减速过程中突然发现刹车失灵。当时车辆离收费岗亭距离不远,收费过道还有排队车辆,情急之中,他选择左打方向冲向移动中央护栏。在撞倒护栏后,大货车又带动一只防撞桶横向冲行了十余米,最终在内广场的对向车道停了下来。

事发后,杭千高速新安江收费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人员现场指挥入口车辆绕行通过,并通知施救队和高速交警、路政部门赶往现场处理。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交警告诉记者,当时大货车车速不快,司机果断采取了紧急避险措施,也幸好当时收费站内广场对向车道无车辆和人员,除了中央护栏和大货车车头不同程度受损外,没有其他损失。

据了解,大货车多为气压刹车,气压不足可能导致刹车失灵,进而引发危险。交警部门特别提醒,每年春夏时期,气温较高,货车司机踩刹车次数增多,容易出现刹车失灵等状况,引发交通事故。驾驶员出行前务必仔细检查车况,谨慎驾驶,并杜绝挂空挡滑行等危险驾驶行为。(记者 仰武 通讯员 童希和)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