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胆大包天!男子竟在银行柜员眼皮底下盗窃
2017-04-28 17:02

一般小偷行窃时都比较隐蔽,但是湖南籍王某却“艺高人胆大”,大白天在众目睽睽之下,到银行营业大厅里利用“以零换整”的方式盗窃了2300元。结果还是被银行监控拍了下来。

4月25日中午,一男子走进新安江某银行大厅,取号后,来到2号柜台窗口前,要求柜员将一叠50元面值的8000元现金换成100元。

柜员将换好的百元钞票递给男子,接过钱后,男子又改变主意,拿出一张他人身份证要求办一张银行卡,并将这8000元存入银行卡。可是银行有规定不能代办银行卡,被拒绝后男子取消了交易说钱不换了,于是将一百元面值的人民币重新还给柜员,并要求把原来的一叠50元面值的8000元钱还给他,工作人员没多想,也没有把拿回来的钱再核对一下,就直接给他换了。拿回钱后男子便匆匆离开了银行。

当日临近下班,柜员在清点账目时发现少了2300元,并叫来大堂经理,调出了当日的监控查看。监控中,白天这名行为异常的男子形迹十分可疑,并马上向新安江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新安江派出所立即出警,查看了营业厅内的监控,视频中2号窗口前的男子在将一百元面值的人民币重新归还给柜员时,趁柜员不注意,手中做了一个小动作,抽走了一叠钱。

根据视频监控,警方锁定了湖南籍嫌疑人王某。次日中午,民警在富阳将王某与其同伙朱某抓获。

经调查,王某对其“换钱抽钱”的方式实施盗窃供认不讳。4月25日当天,王某与朱某在寿昌某银行和新安江都用了相同的以零换整、“换钱抽钱”的手法分别盗取现金3100元与2300元。目前,嫌疑人王某与朱某已被刑事拘留。

警方介绍,此类作案手法在我市金融机构发生尚属首次。因此警方提醒,有关单位要提高警惕,对于反复要求换零钱者要多加小心,谨防被偷钱或者换到假币。(记者 方滋 通讯员 周建辉)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