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志愿红”来到 鲐背老人笑开颜
2017-05-18 11:36

多年的“垃圾”终于清走了

近日,家住府西路121号的孤寡老人邵荣花心情很好,见人就夸。原来,在新安江环卫所、府西社区和市阳光微公益协会三方共同努力下,她家门前堆放多年的木柴堆清理一空,庭院变得干干净净。

据了解,邵荣花今年已是94岁高龄,常年独居。前些年,还没通上管道煤气,烧菜做饭要用柴火。节俭的老人就经常到外头捡些废弃木料,堆在院子里备用。多年下来,院子里的木柴堆得老高,因为日晒雨淋,许多开始霉烂,还经常招来蚊虫,但老人一直没想过要去清理。

后来,家家户户通了管道煤气,烧柴火做饭成了过去式。邻居们清理自己柴火的同时,也曾提出要帮邵荣花清理。但后来碍于清运难度大加上老人也不是十分情愿,木柴堆就一直堆放着。之后,社区方面也几次向老人提出清理事宜,但一直未得到老人同意。

今年四月,“美丽建德”建设在我市全面启动,声势浩大的宣传也传到邵荣花耳朵里。想着自己行动越来越不方便,木柴堆着也确实没用,还可能存在安全隐患,老人终于下定决心,清理院子里的木柴堆。

巧合的是,今年母亲节前夕,市阳光微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们到老人家送慰问。老人于是求助志愿者,希望帮其清理门前柴火堆。志愿者们二话没说,揽下了活。但现场查看后,志愿者们发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邵荣花家门前有一长斜坡,无法通行车辆,垃圾清运要以人工搬运为主。考虑到搬运效率,协会负责人又先后联系了府西社区和新安江环卫所,希望得到清运方面的支持。

次日一早,新安江环卫所、府西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邵荣花家,和志愿者们一起开始清扫。现场20余人,在3个多小时时间里,不停肩挑手拎,一趟趟往返10余米的长坡,最终共清出装满5辆卡车的垃圾。高高的木柴堆消失了,道路变宽了,四周也亮堂起来了。邵荣花当场落泪,她紧握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谢谢你们,你们都是好同志。院子里宽敞了,你们以后要常坐坐,来看看我!” (记者 仰武 通讯员 程仙昌)

附:志愿服务队名片建德市阳光微公益协会于今年3月15日成立,成员主要由部队离退休干部和家属组成,现有会员82名。该协会成立两个月来,志愿服务足迹遍及市福利院、寿昌广安禅寺、17度颐养居、各乡镇五保服务中心和敬老院等地,为老人们开展免费理发、洗头、剪指甲、量血压等志愿服务。下一步,该协会将立足“美丽建德”建设,拓展服务范围,让志愿服务更多出现在剿劣拆违一线。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