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筑垃圾堆长期堆积 业主挂横幅喊物业清理
2017-05-26 17:33

5月26日上午,新安江街道明珠路风尚泽园小区的一幢“横幅楼”以及楼下大片的建筑垃圾在朋友圈不停被转发,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本报记者第一时间赶往事发现场。

“物业水平不达标就下课”“我要2.3元一平方米的服务”“垃圾成堆、蝇虫漫天、物业在哪里?”……5月26日上午10点多,记者在风尚泽园看到,11幢的阳台外挂着20余条横幅,该幢楼前的空地上堆满了建筑垃圾。此时,垃圾清运车正在作业,站在一旁的新安江环卫所负责人有些着急:“早上7点到现在已经运了十多车,所有主城区的建筑垃圾清运车都调派过来了。这会儿别的小区要是再有投诉,我真没有办法了。”由于“横幅楼”和大片垃圾的照片已在微信朋友圈传开,我市相关部门单位也相继赶往现场了解情况。

“我们买房子的时候,没有人告诉我们楼下是临时建筑垃圾堆放点。”被建筑垃圾困扰的一名业主告诉记者,风尚泽园二期片区的所有建筑垃圾都堆放在11幢楼下,别说停车,常常走路都下不了脚。“我们实在没办法了,跟物业、环卫所沟通过多次,市长公开电话也打了,还是不能彻底解决。每次和物业坐下来谈完,垃圾会马上清运,但没多久又开始长期堆积不清理。”

对于建筑垃圾的清理问题,负责管理小区的嘉禾物业表示,早在2011年,房产公司便已经一次性付清服务费用,委托环卫所来清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物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是装修集中时段,小区300多户同时开工,每天的建筑垃圾量非常大。主城区总共就4辆清运车,我们打电话过去,也不能随叫随到。两天一拖,建筑垃圾就堆成山了。”这位负责人还说,垃圾成堆一方面是由于环卫所清理不及时,另一方面是部分装修师傅把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混在一起丢。“装修前和业主签订过协议,要求建筑垃圾装袋扔,可真正做到的人很少。”

“我们不是不来清运,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针对物业的说法,环卫所负责人解释道,每次接到物业通知“垃圾满了”便会派车来清运,但是二三十吨的大卡车白天不能入城清运,只能用五吨的车分批次清运,且主城区只配备了4辆建筑垃圾清运车,晚上9点以后还不能清运垃圾。

“现在的风尚泽园草坪荒芜,公共场所墙皮脱落,电梯井漏水,各项服务和标准严重不符。导致的结果就是大家都不交物业费,物业服务越来越差,恶性循环。”一名业主表示。

据悉,风尚泽园的管辖社区明珠社区已经召集了相关单位和业主代表进行洽谈协商。“建筑垃圾清运问题在我们社区不少新小区都存在,作为中间桥梁,我们给有关部门单位打过不少电话,但效果并不明显。”明珠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请示上级,协同各部门研究解决,希望能给小区居民一个满意的答复。(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