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记者探访丰产村五二八山体滑坡灾后重建
2017-06-01 16:48

房子造好了,希望儿子早点成家

去年5月28日,丰产村横路自然村因连续强降雨导致山体滑坡,郑国清的大儿子郑建祥和老伴储小妹被埋,不幸遇难。时隔一年,听说老郑家新房已经造好,5月31日记者在丰产村村干部的带领下走访了郑国清家。

郑国清的新房造在丰产村外垄自然村自家的自留地上,跟郑家老宅所在的横路自然村隔着一条山岭。郑家的新房去年9月开建,320平方米,两层半结构,三楼露台很大。目前新房外立面装潢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泥水师傅正在铺设地砖。

郑建昌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连做挡墙,包括房屋的主体、外立面装潢、内部铺设地砖等一共花了38万元,主要是自家的积蓄,加上去年母亲、哥哥意外身亡保险公司理赔的每人10万元。哥哥郑建祥被评为“见义勇为勇士”,上级奖励30万元,用了一小部分。新房屋后是山体,郑建昌自己是钢筋工,为防止屋后山体坍塌,屋后挡墙做了特殊加固,用双层钢筋扎过浇筑,以确保新房子安全。

这几天,郑建昌在新安江工地上扎钢筋,每天工资200多元,按天计酬。他告诉记者,因为家里正在内部装修,加上父亲年纪大了,需要照顾,远的地方也去不了。

郑国清已经70岁,比起同龄老人,身体还算好,眼看着新房子造好正在内部装修,郑国清非常高兴,他告诉记者:“大儿子郑建祥去年离世时43岁,没有结婚成家,小儿子郑建昌今年33岁,希望新房子造好后,小儿子尽快找个对象,成一份人家,把郑家香火传下去,告慰九泉之下的妻子。”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