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汉酒后拦路 交警巧化险
2017-06-09 17:27

不仅方言套近乎还讨酒喝

近日,在新安东路南北公寓路口,一名醉酒老汉站在川流不息的路中间不时伸手拦车,任凭交警怎么劝导都不肯离开。直到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副中队长廖晓成向他“讨酒喝”,才把他带到安全之处。

6月1日17时30分许,正值晚高峰,新安东路人来车往,川流不息。一名老汉拿着一个雪碧瓶,独自站在路中间,还时不时伸手拦车,过往车辆只能以最慢的速度前行,车子一度排成长龙。交警岗点执勤人员迅速上前劝导老汉离开,但是老汉满嘴酒气,怎么都不肯离开。

经过一再沟通,老汉自称是下涯人,在现场值勤的廖晓成马上用下涯方言与其对话。老汉一听是老乡,很快放下戒备,并问廖晓成是哪里人?老汉边侃边喝雪碧瓶里的东西,廖晓成询问瓶里装的是什么?老汉回答是酒。廖晓成明白,硬抢肯定不行,只能智取,于是机智地向老汉“讨酒喝”:“老哥,我也喜欢喝酒,你这么香的酒,能不能向你讨一口过过瘾?”

“小伙子识货的,给你!”老汉开心地把装着白酒的雪碧瓶递给了廖晓成。

“我们换个地方喝吧。”于是,廖晓成扶着老汉上了警车,开往新安江派出所……

到新安江派出所后,民警联系了老汉所在村的村干部,了解到老汉一个人居住,子女都在外地,平时就好酒。无奈之下,派出所民警只能先让老汉在醒酒室里醒酒。第二天,老汉酒醒后表示可以自行回家,民警对他进行了劝导。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邵菁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