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危险!“吃货”横穿高速公路采摘果子
2017-06-15 13:38

 眼下,杭千高速新安江收费站高速匝道旁的李子、杨梅等果树结满了果子,为“最美高速”增色的同时,也吸引了一些村民来此采摘。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采摘路边果既不文明,也不安全。

6月14日中午时分,正在内广场例行巡查的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现,匝道旁的树丛中似乎有人影闪动,走近一看,原来几位当地村民正在摘果子:有的钻进树丛里,有的爬到护栏上,还有的站在高速路上采摘。当时,高速路面上车辆飞驰而过,场面甚是惊险。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劝阻,迅速将村民引导至安全地带,并对他们进行了安全教育。几位村民当场表示,不会再翻越防护网、横穿高速公路来采摘果子了。

高速收费站提醒广大市民: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高速公路边护栏以外、隔离栅以内仍属于高速公路,行人不允许进入;种植于高速公路匝道旁的果树长时间受汽车尾气、粉尘等影响,结的果子用于食用未必安全;高速公路旁的果树属于公共物品,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随意采摘损坏。

(记者 仰武 通讯员 吕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