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成功捐献遗体、眼角膜 以另一种方式“活着”
2017-06-15 16:30

上周,本网报道了梅城热心大姐欧阳毛英在病危之际,欲捐献自己的眼角膜、遗体一事。 【重病不忘感恩 女子捐献遗体回报社会】

6月14日下午4时,患肺癌晚期的欧阳大姐在市二医院肿瘤外科的病房里走完了人生最后的旅程。遵照其生前意愿,她的角膜和遗体成功完成捐献。欧阳毛英成为我市首位同时捐献角膜和遗体的捐献者。

14日19时10分,浙二眼库医生为欧阳毛英做了眼角膜摘取手术。20分钟后,眼角膜被成功摘取,经过冷藏处理,放进了保温箱。据医生介绍,欧阳毛英的眼角膜会在一周内用于角膜盲患者,为他人带去光明。

手术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志愿者、浙二眼库两名医生以及市二医院医护人员一起进入病房,向欧阳毛英的遗体深深鞠躬。浙二医院也为家属颁发了角膜捐献荣誉证书。

20时30分,欧阳毛英的遗体被送进市殡仪馆。“这一切都是按照她的遗愿来完成,希望她走得安心。”欧阳大姐的丈夫马茂松说,自住进市二医院以来,医护人员一直很耐心、细心,来探望她的亲朋好友从未间断,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也常来医院看望她,与她谈心。“阿英生前总是感叹,这么多人的关心与厚爱她该如何回报。唯有完成她的心愿,帮助到他人、为医学做一点贡献,她才能安心。”

15日中午11时30分,欧阳毛英的遗体被送往浙江大学医学院。紧握着遗体捐献荣誉证书,一直坚强克制情绪的丈夫和儿子再也抑制不住眼泪。

欧阳毛英虽然离开了我们,但她以另一种方式让生命延续,她的大爱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