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骑错电动车 原来是钥匙通用
2017-06-18 18:20

两辆电动车品牌不同、款式也不同,没想到钥匙竟然能通用,导致骑错了车,闹出了一场乌龙。

14日晚7时,新安江派出所接到市民小蔡的报警称,自己停在超市停车场的电动车被盗了。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过查看视频监控发现,小蔡的电动车是被一名男子骑走。随后根据超市监控,锁定了“嫌疑人”陆师傅。可没想到的是,陆师傅矢口否认自己盗窃,而是错骑了小蔡的电动车,并表示正要将电动车骑回。

原来,当日傍晚,陆师傅打算去超市买东西,于是向朋友借了一辆电动车,停在了超市的停车场,买完东西后陆师傅将车骑回家,正要将电动车还给朋友时,朋友发现这辆电动车根本不是自己的。陆师傅这才发觉自己骑错了车,于是正打算将车骑回,这时民警的电话就来了。

陆师傅告诉记者,由于借来的车也不是很清楚具体的款式,加上当时天黑,就把车骑错了,最主要的是钥匙通用让他误以为自己没骑错,“钥匙都能启动的,也没想到是自己骑错车了。”随后陆师傅将车还给了小蔡,一场乌龙事件就此结束。

随后记者走访了几家电动车专卖店。 新安路上一家大型电动车专卖店老板表示,一般来说,很少会出现两辆电动车钥匙通用的情况,不过个别品牌、款式相同的车辆锁的齿型可能相同,但通用概率非常小,像小蔡这种情况那就更少了。因此提醒市民,最好再给电动车另外加把挂锁或是重新换一把性能好的锁,防止骑错,丢失。

(记者 方滋 通讯员 周建辉)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