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13桶蜂桶被盗 老汉很难过
2017-06-20 10:10

6月19日,徐女士向本报反映称,刚刚过去的这个父亲节,她老爸一点也开心不起来,辛辛苦苦养了这么多年的土蜜蜂,一晚上被偷了13桶,田里只剩下空荡荡的石头墩子了。

徐女士的父亲徐冬良,今年60多岁,是洋溪街道青龙头社区下塘自然村农民。由于自身体弱多病,不能干重体力活,徐冬良数十年来一直靠养蜂、种菜和种柑桔为生。在自家承包的田地里,他不但种植了不少柑桔树,还按季节种植各种蔬菜,同时在柑桔树下养土蜂、卖蜂蜜,直到这次被盗前还有27桶土蜂。

每天,徐冬良都会到自家田地里浇灌蔬菜、打理蜂桶,这既是他养家糊口的需要,也是他最大的寄托和爱好。6月17日上午,徐冬良像往常一样来到田地里干活,然而眼前的一切让他感到非常吃惊和伤心:他养的27桶土蜂,有13桶不见了。他马上意识到,蜂桶肯定被人偷去了,他和家人赶紧向110报了警。

对于父亲的损失,徐女士向记者算了一笔账:她父亲养的土蜂,每桶每年可产4斤土蜂蜜,每斤土蜂蜜可卖80元,每桶土蜂每年光蜂蜜就能卖320元,加上一桶土蜂本身也值300元,13桶土蜂共计损失8060元。这么大的损失,徐冬良为此伤心得饭都吃不下,徐女士为此特地为父亲买了一套监控设备,准备安装于父亲养蜂的地方,希望父亲在以后养蜂的日子不用再担心遭遇小偷,快乐健康地生活。

目前,民警还在对此案进行侦办中。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