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女子喝完中药后得急性胃炎
2017-06-22 14:13

医生提醒:中药毕竟是药物,不能随意乱服

27岁的小雯长期受皮肤病困扰,她想根治自己的病症,于是到镇上的药房配了中药,谁知煎好服用后一个小时,就发生了头晕呕吐的症状,后被诊断为药物性胃炎。

小雯家住梅城镇,一直患有荨麻疹,总是反反复复,得不到根治,让小雯十分困扰。“一复发就会瘙痒,西药吃后好了一段时间,又会复发。”小雯说虽然不是很严重,但是这种症状让她感到十分不舒服,因此想试试中药,彻底根治自己的病症。

6月18日,小雯到镇上的药房配了一个疗程的中药。晚上10时,小雯煎好中药服下,一个小时后,感觉胃里一阵恶心,胸闷得厉害,肚子里开始翻江倒海。她冲到厕所,忍不住呕吐起来。见此情况,家人赶紧将小雯送到市一医院。经检查,小雯系药物性胃炎。

经过治疗,小雯目前已无大碍。医生提醒,患者在就诊时不管是中医还是西医,都必须到正规医院进行,医生开出处方后,一定要谨遵医嘱服药。中药毕竟是药物,不能随意乱服。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