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70岁奶奶要将所有积蓄送给民警,她说……
2017-06-29 15:36

“黄警官,你们对我太好了,如果没有警察我怕是活不下去了,我所有积蓄给你,你不要!送你们的理疗仪你也退给我,你们以后还会经常来看我吗?”

6月28日,建德市寿昌派出所副所长黄欢一边将理疗器材公司退回的37200元钱送还给王奶奶,一边和她说:“王阿姨,你就放心吧,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我怎么可能不管你!但是这个钱你真不要送了,你也不希望我违反纪律的对不对?”

黄警官将3万多元送到王奶奶家,又担心王奶奶这么多现金放在家里有隐患,于是带着王奶奶把钱存到银行卡上,这才放心送王奶奶回家。

事情要从半个月的一个电话说起, 6月11日晚上,黄欢接到了辖区王奶奶的电话,王奶奶问民警:给你们买的理疗仪用着是否有效果,黄欢一听傻了眼,赶忙问清情况。原来王奶奶在5月26日花了37000多元买了两台理疗仪,送到了寿昌派出所,没想到派出所恰好搬迁,所以大家都不知道。

民警得知后立即联系了卖理疗仪的商家。经过与商家协调,商家最终同意将理疗仪的37200元退还给王奶奶,直到6月28日,终于拿到这笔退款。

王奶奶今年70岁,早年离异,其独子今年也40岁了,一直未婚且不务正业,2014年其子因为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虽然现在已经回归社会,但是一直没有正当职业,人也看不到踪影。

由于老人早年婚姻不幸,加上儿子不成器,近两年来,老人的精神都不好了。黄欢见老人孤苦无依,在生活上一直对老人进行帮助,逢年过节都会上门看看,老人家里买米换煤气也都是他主动在做,并且经常劝诫他儿子要好好做人,好好尽孝。加上老人的住处离派出所很近,一来二去,王奶奶和黄欢成了朋友。也许是老来心灵无所寄托,也许是民警的热心关怀,王奶奶产生了将自己的财产赠送给黄欢的念头,好几次,老人拿着十几万存款的存折要送给黄欢,被黄欢拒绝。眼见黄欢不肯收钱,王奶奶花好几年的积蓄买了两台理疗仪要送给派出所。

王奶奶说:我年纪大了,晚上睡不着觉,经常凌晨一、两点出来走动,每次走到派出所门口,你们派出所办公室里的灯都亮着,里面的民警都还在工作,这样下去身体怎么行。你们又没时间出去做理疗,我买两台理疗仪想让你们保养身体。

“ 亲爱的王奶奶:大礼您收回,您的心意咱收下。”

(通讯员 余炫 徐钒璠)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