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速车祸险情 消防火速救援
2017-07-01 19:51

6月29日12时55分,建德消防分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杭新景高速新安江往杨村桥方向发生两车追尾事故,一名人员被困驾驶室内。接到报警后,分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建德中队1辆消防车、7名消防官兵火速奔赴事故现场。

13时00分,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立即对现场情况进行勘察,经勘察发现:一辆牌照为浙k3IP96的小货车与前方一辆小货车发生追尾,发生追尾的货车车头损毁的比较严重,驾驶员被死死的卡在驾驶室内,情况十分危急;并且事故地点来往的车辆很多,给救援带来很大的不便。

了解现场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首先对事故道路进行警戒,布置警戒带,为救援任务提供最大的作业空间且切实保证现场的安全。由于车辆追尾冲击较大,驾驶室变形严重,被卡司机脚被死死卡在驾驶室里无法动弹,现场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组织官兵利用液压扩张器对车门进行扩张,车门扩张打开后,再利用扩张器扩大车载台和座椅的距离,使被困人员的腿能够拿出来。经过消防官兵的努力,变形的驾驶室在扩张器的扩张下缓缓张开,有了足够的空间,消防官兵救出被困人员并抬出车外。索幸,被困人员只是受了一点擦伤并无大碍。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通讯员 余红)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