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10月大婴儿患病 村民自发捐款3万多元
2017-07-04 14:53

近日,得知村内一名10个月大的婴儿患病,下涯镇乌驹市村村民自发进行了捐款,浓浓的爱意在村里传递。

因行动明显比同龄孩子迟缓,村民胡红泉的儿子在8个月大时被确诊为脑白质髓鞘化偏迟缓,也就是俗称的轻微脑瘫。这病虽然称不上绝症,但也面临着风险,且需要漫长的治疗过程,对于一个工薪家庭来说,医药费是个大问题。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好的治疗,半个月前,胡红泉给村委会写了一份申请书,讲述了孩子患病的事实。

令胡红泉没想到的是,申请书提交不久,村民们就自发进行了捐款。“孩子那么小,生病多可怜,我们都希望他早点康复。”一村民说道。在记录捐款人姓名和捐款数额的表格上,记者看到,短短三天时间,捐款的村民就有近400人。他们之中少的几十元,多的几百元,总数额达到了33000元。“还有些不在家的村民,直接用微信转账。不管什么方式,也不论捐了多少,都是大家的一份心意。”村党组织书记郑建业说道。

“实在是太感谢了,孩子也一定会感受到这份心意的。”胡红泉说,目前孩子还在省民政康复中心进行保守治疗,这个过程需要5—7个月时间。不过他相信,在村民的祝福下,孩子一定会早日康复。

(记者 黄冰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