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新景高速这一幕太惊险 小车错过匝道口突然变线引发事故
2017-07-05 17:34

7月1日下午5时许,杭新景高速新安江下匝道口附近,一辆奥迪小轿车在即将错过匝道口时,突然从第一车道右转想拐入匝道口,此时后方一辆大货车为了避让突然变线的小轿车,急忙往左避,结果大货车车上的货物因惯性掉了下来,正好砸在小轿车后备箱的位置。小轿车受损严重,幸好车上的人没事。

高速交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事发现场,发现从大货车上掉落的货物占据了二三两个车道,造成现场堵车长度超过一公里。高速交警第一时间设置了临时交通管制。

据悉,奥迪车主是萧山人,当时,她行驶在第一车道,欲前往千岛湖。由于不清楚路况,在行至新安江匝道口处时没有提前向右变道。等到即将错过路口时,她才反应过来,急忙向右变道,以至于行驶在第三车道的大货车紧急避让,发生事故。值得庆幸的是,货物掉落的位置不是在小车驾驶位上方,否则将造成不可描述的后果。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高速路上行驶要集中注意力,在对路况不熟悉时,要注意观察路面提示标牌,提前做好预判,及时变更相应车道。变道前要及时打转向灯,给后方车辆的驾驶员充足的反应时间。文中奥迪车主也因违规变道被处以200元的处罚。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钟俊鹏 傅凯)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