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把嫌疑人研究成“熟人” 民警吃个早饭“顺便”抓贼
2017-07-26 17:19

你们遇到最巧合的事情是什么?寿昌派出所民警叶燕军的回答是:吃早饭的时候“顺便”抓个贼。

7月24日早上,民警叶燕军像往常一样,去常去的小吃店吃早饭。刚坐下,一个熟悉的身影闪过他面前。叶燕军一个机灵:莫非是他?

这个“他”不是别人,正是前阵子在大慈岩作案的嫌疑人吴某。7月11日,大慈岩镇某村村民家中被盗一条香烟及1000元钱。多日来,叶燕军一直在研究此案的作案手段,并将该案与辖区历史发案进行比对,锁定嫌疑人很可能是吴某。就在7月20日,通过现场痕迹分析,确认了该案就是吴某所为,接下来就是抓捕。但是吴某一直未露行踪。

这几年,叶燕军与吴某打过两次交道,他曾另外一起盗窃案件的监控中反复地观察吴某的身形、动作,虽然吴某的发型、打扮都有些变化,但他一眼就能辨认出。

吴某身高1米75左右,叶燕军不想打草惊蛇,打算绕到吴某身后趁其不备再将他拿下。就在叶燕军准备走过去的时候,吴某忽然警觉起来,拎起包子就想跑。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叶燕军一步上前,迅速扣住吴某手臂将其按在桌上。突如其来的状况吓坏了店里的群众,以为碰上了打架,店主还想来劝架,叶燕军赶紧表明身份,周围群众才恍然大悟。吴某也傻了眼,没想到吃个早饭也会被抓。

被抓之后吴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刑事拘留。(见习记者 沈菲 通讯员 徐钒璠)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