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4岁女娃出现在毒品交易现场 原因令人唏嘘
2017-07-30 16:16

“爸爸,你是不是要我陪你去死,爸爸、爸爸……”当民警在一家医院抓获了正准备交易毒品的姚某时,忽然发现角落里冲出一个小女孩,一边哭一边撕心裂肺的喊。

小霖(化名)是个4岁的孩子,爱笑爱闹非常可爱,原本单纯美好的童年生活,原本和谐美好的家庭,都被深陷毒品深渊的父亲亲手捏碎了。

毒品交易竟还带着4岁女娃

7月26日,建德市局寿昌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抓捕一名毒贩姚某,就在民警对姚某实施抓捕的时候,意外的发现姚某的女儿小霖竟然也在现场。

看到爸爸被抓,小霖大哭起来“爸爸,爸爸,你们不要抓我爸爸!”眼泪顺着她的脸颊不断流下,一旁的女警一把抱住小霖,女警家里也有一个差不多大的儿子,她是真心心疼这个孩子,那一瞬间就和一个母亲一样,用身体护住孩子,不想让她看到这一幕……

姚某,曾经有个幸福的家庭,在杭州城区有一套房,家庭条件不错。2007年开始染上毒瘾,还嗜赌成性。2013年,女儿的出生也没能将他从边缘世界拉回。最后房子也卖了,婚也离了,孩子被判给了妈妈。所谓妻离子散就是如此吧!

经了解,近期小霖妈妈因工作原因无法照顾放暑假的小霖,小霖暂时被交给爸爸照顾,然而,爸爸却是“工作”、带娃两不误,多次带着小霖出门进行毒品交易。

因为小霖的妈妈不能及时赶到,小霖暂时由民警们代为照顾,一起吃饭、散步、睡觉……这个孩子聪明活泼,还很爱笑,小小的她并不是很明白发生了什么。

女娃:我不想和爸爸一起去死

小小的她给民警唱了首《两只小黄鹂》,小霖和民警说“歌是奶奶教的,我唱歌给你们听,你们不要让我和爸爸一起去死,你们是警察,我爸爸最怕警察,可是警察应该都是好的人,其实我最不想和爸爸一起去死!”。

民警愕然了,不知道她曾经历了什么,为何会说出这样的话,但是如果这一切都没有发生,她也许会和同龄的其他小朋友一样,在和谐美好的家庭中快乐成长。

尽管民警尽量背着孩子进行一系列法律程序,但最后小霖还是透过玻璃窗远远看到涉嫌贩毒的爸爸被带上了警车,孩子趴在赶来接她的妈妈怀里不停抽泣,妈妈也忍不住流下眼泪,母女俩相依在一起相互抹着眼泪。

目前,姚某因涉嫌贩毒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办理中。

看守所里,姚某一直沉默不语,他开口的第一句话是说自己上车的时候也看到了女儿,此时,这个父亲也流下悔恨的泪水。

孩子,但愿你能健康成长。

(通讯员 余炫 徐钒璠)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