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不熟悉水域情况 外地小伙意外溺水身亡
2017-08-01 15:33

7月31日下午,18岁的重庆小伙罗某到乾潭镇施家村清渚溪河段钓鱼,因为天气炎热下河洗澡,不幸溺水身亡。

罗某今年18岁,重庆市人,父亲和哥哥都在安仁某企业打工,母亲在重庆老家。前一阵子罗某在桐庐县凤川某企业打工,刚刚考出驾驶证,辞掉桐庐凤川的工作,来到安仁没几天。

7月31日中午1时许,罗某拿着钓具到清渚溪施家村河段钓鱼。下午3点多钟,天下着雨,罗某的哥哥打弟弟的手机,没人接听,就骑着电瓶车,赶到罗某钓鱼的地方,只见河边放着罗某脱下的衣服裤子和手机,不见罗某身影,呼喊、寻找无果后,打110报警,乾潭派出所3位民警立即赶往事发河段,并向民安建德大队求助。

下午5点零5分,接到险情后,17名民安队员立即带着搜救艇等救生设备,急匆匆赶往乾潭施家村搜救,民安队员乘坐救生艇,用竹竿一点一点戳河底,到8月1日凌晨1点多,终于在离罗某放衣裤手机二三十米远、深3米多的水域找到到罗某的遗体,并将他打捞上岸。

参与搜救的乾潭派出所民警小陈说,罗某被打捞上来后,经检查没有外伤,符合溺水身亡特征。小陈分析,罗某下午到该河段钓鱼,因为天气炎热,脱下衣裤,到边上七八米远,有一棵树横在水面的隐蔽地方游泳,想不到该水域水深达3米多,不幸溺水身亡。罗某哥哥告诉陈警官,弟弟会游一点,但游泳技术不是很好。

风华正茂的18岁小伙不幸溺水身亡,遗体打捞上来后,在场的罗某亲属、民安队员泪水止不住地往处流,罗某父亲哽咽着对彻夜搜救的民安队员说着谢谢。民安建德大队负责人提醒,罗某是外地青年,泳技不是很好,对清渚溪施家段水域深浅又不熟悉,贸然下水游泳,导致悲剧发生,希望大家引以为戒,不要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