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通事故有纠纷 派出所“老娘舅”来化解
2017-08-07 16:15

近日,杨村桥派出所下涯警调工作室成功化解一起因交通事故引发的纠纷,受到涉事双方一致好评。

7月中旬,下涯马目某工地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水泥灌装车轧死安徽籍务工人员李某(女)。因为这起事故属于路外事故,案发以后由杨村桥派出所介入处理。民警在第一时间开展相关调查取证,事故发生当天即将犯罪嫌疑人黄某因过失致人死亡罪刑事拘留。

事发后,李某家属总共二十余人陆续赶到建德。杨村桥派出所下涯警调工作室根据涉事双方的要求,开展了民事部分的调解。第一次调解后,双方就赔偿金额标准适用上产生巨大分歧。李某是安徽农业户口,但多年来一直在外务工,家属认为应当按城镇标准赔偿,肇事方认为按户口赔偿即可。双方僵持不下,李某家属情绪激动,扬言要去涉事单位讨要说法。

警调工作室民的”老娘舅”老唐从业多年,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有妙招。他一边安抚受害者家属,一边帮忙找证据。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说服双方再次回到谈判桌前。这一次李某家属提供了近年来李某在外务工养老保险缴纳证明,证明李某是在企业上班而非从事农业生产,可适用城镇标准赔偿。

最终,经过八天、六次面对面协商,双方终于达成共识,在调解协议上签字,由肇事方按城镇标准赔偿受害人。调解结束后,涉事双方拉着“老娘舅”的手道谢。李某家属感激地说:“这么热的天,你们能耐着性子帮我们解决问题,浙江政府真是好!”

(见习记者 沈菲 通讯员 许义生)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