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信号灯路口三车追尾,又是喝酒惹的祸
2017-08-10 15:39

“我在等红灯,结果嘣的一声,后面奥迪车撞了上来,我又撞上了前面的车。”8月7日,一辆长安越野车在新安江高速信号灯路口往杭州方向被“前后夹击”受损严重,司机轻微受伤,而主要原因是奥迪车主醉驾驾驶。

据交警大队新安江中队民警介绍,当日晚10时30分许,他们接警后赶赴现场,询问中发现奥迪车主浑身散发酒气,现场同时对三名驾驶员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结果奥迪车主酒精含量呼气检测结果为:170毫克/100毫升。

对于酒后驾车的事实,奥迪车主供认不讳,他自称当日傍晚因心情不佳,他独自一人在家叫了外卖,喝了2两杨梅酒、3瓶啤酒。饭后出门散步时,他想到洋溪老家的房子正在装修,便开上车准备回老家看看。开到事发路段时,因为反应不及时,直接撞到了前面等红灯的长安越野车。

经血液检测,奥迪车主因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86毫克/100毫升,属于醉酒驾驶,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人饮酒后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另外酒后容易疲劳,出现驾车行驶不规律等情况,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所以,再次强调,为了你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不要酒后驾车!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邵菁媛)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