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年轻男子靠砸车窗盗窃为生 后被家人感化主动自首
2017-08-10 16:24

27岁的年龄原本是意气风发、努力奋斗的时刻,而27岁的江西人赵龙(化名)却好吃懒做,四处游荡,靠砸车窗为生。自2016年7月开始,赵龙曾在金华、兰溪、建德、浦江、宁波等多地砸车窗盗窃。近日,赵龙被建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喜爱游山玩水 钱花完砸车窗

赵龙曾是金华某工厂的一名员工,在上班期间,赵龙时常会翘了班,跑到附近的旅游景点游玩。由于一直深受“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这句网络流行语的影响,赵龙已经无法满足于“周边游”。在2016年7月,赵龙索性辞掉工作,开始四处游荡,游览风景。那么现实的问题来了,一路“游山玩水”肯定有不少的花销。于是没有了经济来源的赵龙,开始寻找“捷径”。

每到一处景点,钱花完了,赵龙都会选择小轿车下手:砸车窗,盗窃。每次偷的金额大概都是几百元不等。手中有了钱,赵龙就继续前往下个点游览,就这样,赵龙一边“旅游”,一边靠砸车窗盗窃为生。自2016年7月开始,赵龙曾到过金华、兰溪、建德、浦江、宁波等多地游玩。

在建德连砸7辆车窗盗窃

今年6月27日,一路旅游的赵龙来到建德梅城,游玩了一整天后仍意犹未尽,于是决定来新安江逛逛。当日傍晚,赵龙就买了一张车票抵达新安江。此时,天已经黑了。赵龙摸了摸自己的口袋,发现兜里又空了,游荡在新安江边的赵龙看着一辆辆轿车又心生歹念。

深夜,赵龙来到江边,见四下无人便开始砸车窗盗窃。赵龙先从附近搬了一块石头,砸了第一辆车的车窗,发现车里只有20元,不甘心的赵龙又连续砸了6辆车的车窗,共盗取2000余元现金。

次日一大早,新安江派出所接到多名车主报警称:自己的车窗被砸。民警出警到现场后发现,每辆车的损失在20元-1000元不等。根据监控录像,民警现场调查取证后,连砸七辆车窗盗窃系同一人所为。通过侦查,新安江派出所发现赵龙早购买了当日的车票离开了新安江。

在家人的劝说下主动自首

离开新安江后,赵龙回到了江西永新县,但是没过几日,赵龙发现自己身上的钱又所剩无几。可身为江西人本地人的赵龙因害怕被熟人发现后瞧不起,所以在江西,赵龙并没有对小轿车“下手”。

可是,没钱的日子实在难熬,“走投无路”的赵龙开始打电话问家人拿钱。“自己儿子长期在外地打工从没问家里拿过一分钱,这次怎么回事?”赵龙几次三番打电话问家人拿钱引起了家人的怀疑。

在家人的逼问下,赵龙说出了最近一年靠砸车为生的情况,“知道是违法的,但是实在没钱。”赵龙说,一开始家人劝他自首,他还是有些害怕,内心有些挣扎。

之后经过家人努力劝说,身无分文的赵龙终于幡然醒悟,7 月底,赵龙主动来到永新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近日,对本案有管辖权的建德市公安局新安江派出所前往江西将赵龙带回建德。据悉,赵龙对建德连砸七辆车窗的事实供认不讳。此外,赵龙还交代,他曾在金华、建德、兰溪、浦江等地共砸车窗20余辆,盗窃的现金、香烟等总价值金额在5000元左右。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赵龙已被建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向往美好生活固然是好,但应视自身能力而定,盲目的追求会迷失自己。年轻人,莫走歪路。

(记者 方滋 通讯员 徐文栋)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