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法院凌晨突击执行 兵分两路抓“老赖”
2017-08-10 17:15

8月10日凌晨4时,市法院出动35名执行法官和干警,兵分两路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凌晨突击行动,对多名拒不执行法院判决的“老赖”们进行了突袭。

凌晨4时30分,很多人还正在睡梦中,但抓捕“老赖”行动却已悄然开始了。在寿昌镇大塘边村,执法干警打着手电筒,前后门堵击,数分钟之后终于敲开了被执行人方某的门。面对突然出现的执法人员,方某睡眼朦胧,手足无措,只得穿好衣服跟随法警上车。

据了解,2015年,方某在为亲戚建房时搭建简易脚手架,工程完工后未及时拆除,粉刷工黄某作业时从该脚手架上坠落,造成二级残疾。黄某将房主和方某告上法庭,法庭审理认为方某应承担10%的责任,应赔偿人民币约10万元。可是,方某之后一直未支付赔偿款。

执行过程中,有些“老赖”,竟闭门不开,干警们改变策略,留人把守静静等待,进而擒住老赖。有些老赖不在家,干警们向其亲属进行法律宣传。凌晨突击行动结束后,已近上班时间,执行干警们仍不能休息,继续保持凌晨出击时火力全开的状态,对被“请”回法院的“老赖”,耐心细致地做其思想工作,为其分析利弊、明法析理。

截至下午4时,市法院梳理案件12件,传唤被执行人3人,执结案件2件,到位案款8.5万元。其中方某当天自觉履行1万元,并与申请人黄某约定余款另行协商。

此次集中执行活动为市法院今年来开展的首次“凌晨执行行动”,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动不仅能够推动一批案件的解决,也能对“老赖”起到威慑作用。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