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个包子引发的纠纷
2017-08-17 14:51

  因买包子引发纠纷,继而大打出手。近日,在新安江某早餐店上演了一出闹剧,最终在“新安婆婆”的调解下,打人一方赔偿3500元。

新安江这家早餐店生意火爆,包子总是供不应求。前些日子上午8时,某公司员工小余来到该早餐店买早餐,由于急着上班,小余慌忙之下错将生包子当成熟包子拿了。在早餐店蒸包子的师傅老姜见状忙喊,“包子是生的,你别拿!”老姜语气有些冲,还一直念叨着责骂小余。听了这些话,原本就着急上班的小余有些恼火,直接将手里的包子丢了出去。老姜一看,“敢把我的包子扔掉!”就将手上的包子钳扔了过来。一来二去,两个人动起手来,小余踢了老姜一脚,老姜想拿蒸笼砸小余,被顾客劝开,并报了警。

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让老姜先去医院做检查。老姜到医院做了几项检查,并无大碍。“他把我打得头晕、呕吐、腿发软,我要他赔偿经济损失。”老姜说自己被打后身体不适,要求赔偿。于是,双方来到“新安婆婆”调解室,要求调解解决。

民警对小余进行了批评教育,考虑到小余认错态度诚恳,调解人员分别做老姜家属的工作。老姜的儿子、儿媳比较通情达理,愿意帮忙一起做妈妈的思想工作,但妈妈今年已经60岁,经过这一折腾,肯定是吃不消上班了。儿子、儿媳要求小余赔偿两个月的误工费,加上医药费一共赔偿5000元。听到对方的要求,小余的爱人“哇”的一声伤心地哭了起来,几近哀求地说:“阿姨,是我们错了。我们在培训机构实习,小余没有业绩,拿最基本的工资,我父亲又重病在身,真的拿不出这么多钱来。”

“新安婆婆”劝双方都换位思考一下,别把小事搞复杂了。在调解人员的劝导下,双方都愿意退一步,最终达成了小余一次性赔偿老姜包括医药费、误工费共3500元的协议。

(记者 方滋 通讯员 游跃萍)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