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不翼而飞”的54000元
2017-08-21 16:41

如果你的银行卡开通了网银,突然有一天,在你并没有进行任何转账或支付的情况下,却“意外”收到银行的转账短信。8月18日晚,家住新安江的朱女士就遇到了这样一件“怪事”,朱女士第一反应就是被骗了!

8月18日晚,新安江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朱女士报警,称自己收到某银行的短信,提示银行卡有一笔5.4万元的支出,其怀疑被骗,便拨打电话报警。“我没有进行过任何转账或支付,卡里的钱怎么说不见就不见了?”朱女士焦急地求助民警。

民警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后,先是让朱女士通过银行ATM机查询银行卡余额,经查询,朱女士确定卡内是有一笔5.4万元的消费记录,随后民警立即拨打了该银行的客服电话,询问朱女士该张银行卡的资金流走向。客服查询后答复说这笔钱是转入了一个理财产品中。这时朱女士立即登录自己的网上银行查询,果不其然。“卡里的钱确实被转到了理财产品账户内。”朱女士这才放心,“钱还是在银行卡内的,并没有被骗。”随后,在民警的帮助下,朱女士顺利将钱从理财产品账户中赎回。

记者从新安江派出所了解到,近期此类事件时有发生。民警提醒市民,遇到这类情况时,应及时查询余额,询问客服资金流向,有疑问时应立即报警求助。

(记者 方滋 通讯员 张济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