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隔夜酒”威力大 九小时之后还是醉驾
2017-08-21 17:25

头天晚上吃饭徐某喝了2两杨梅酒,觉得没尽兴,宵夜又喝了4两杨梅酒和1瓶啤酒。第二天一大早,以为酒已醒的他驾车出门买早饭时,与一辆电瓶车发生碰撞。双方协商不成,男子选择报警。不料交警赶到现场,经测试其宿醉未醒,仍为醉驾。

8月18日7点左右,徐某驾驶一辆小型轿车出门买早餐,买完早餐开车沿白章线直行,经过望城村出口时,刚好有一辆电瓶车从望城村口开出来,直接斜穿驶入白章线,没有片刻停顿。他立即踩刹车,但两车仍发生碰撞。电瓶车上人员没有受伤,可是车尾灯被撞。本来双方协商解决,但电瓶车主要价太高,最后徐某选择报警。交警赶到现场,发现徐某满身酒味,怀疑其涉嫌酒驾,“大早上的我哪儿能喝酒啊?”徐某连称自己平时一直很注意,并保证“真的没有喝酒”。后来经呼气检测,徐某酒精含量为128毫克/100毫升(后经抽血化验,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检测为124.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徐某听到结果后目瞪口呆:“我昨天晚上喝的酒,怎么现在还是醉酒啊?”

据他交代,8月17号晚上,晚饭时间他喝了2两杨梅酒,觉得没尽兴,10点钟宵夜又喝了4两杨梅酒加1瓶啤酒,一个人独饮到晚上11点。喝完酒之后,他帮助还在月子里的老婆带小孩,直到凌晨3点多才休息。早上6点多起床,觉得自己脑袋晕晕乎乎,以为是前一晚没睡好的缘故,就开车出去买早饭。没想到,“隔夜酒”的威力这么大,一晚上过去还是醉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同时,交警提醒:酒驾认定的标准“不看时间,看含量”,判断一个驾驶人是否酒驾,并不以酒后休息了多长时间或是多久之前喝的酒来判断,而是要根据其体内的酒精含量,一旦酒精含量超过了标准,那么就会被认定为酒驾。隔夜酒驾车是否构成酒驾要因人而异。如果头天晚上大量饮酒,不要心存侥幸,第二天尽量避开不要开车,“隔夜酒”有可能仍上头。

(记者 沈菲 通讯员 邵菁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