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爸欠钱 儿子读书受影响
2017-08-28 16:54

这回“老赖”可不能再“赖”了

我市一男子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还款义务,市法院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没想到连累儿子不能就读私立学校。男子这才慌了,主动到法院还款,表示不再当“老赖”。

男子名叫邵某。2016年1月,邵某因一件民间借贷案被法院立案执行,立案标的额为20万元。邵某名下除了位于杭州一处用于居住的房产以外,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于是邵某与申请执行人协商分期还款,并申请对名下的唯一住房暂缓处置。可是,邵某履行了3万元后就没有继续履行还款义务。因此,邵某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随着“失信惩戒制度”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法律法规不断压缩“老赖”的生存生活空间。根据2015年7月6日最高人民法院通过的《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老赖子女被限制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今年7月,邵某在给儿子办理杭州某私立学校的入学手续时,被告知因其有未履行完毕的执行案件,故不能在该校办理入学。这下邵某慌了。近日,他主动联系上承办法官,表示愿意立即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并一次性履行剩余的义务,只求尽快从黑名单上撤下来,不影响儿子上学。

(记者 沈菲 通讯员 姚樟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