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买香烟付款时逃跑 作案两起后被抓
2017-08-29 15:41

买5条香烟,结账时称没带钱,要求支付宝付款,而后男子又表示支付不成功,拿起香烟就开跑……28日晚,新安江派出所抓获了一名抢夺香烟的男子。

8月26日晚8时,男子阿亮(化名)骑着电动车在街上晃悠,经过中医院旁的一家小店时,柜台里的香烟让他“心生一计”。阿亮将电动车停下,走进小店要买利群等不同品牌的5条香烟,老板一看大主顾,便拿好5条香烟放在柜台上。就在店主等待阿亮付款的同时,阿亮拿起5条香烟快速上了电动车,一溜烟逃跑了,留下了尚未反应过来的店主。

尝到了甜头,阿亮胆子越来越大。28日晚7时,阿亮来到市一医院旁的一家小店,故伎重演。这次,他要“买”8条香烟。“他说没带钱,用支付宝支付,可是又没有支付成功。”该店的店主回忆称,当时阿亮假借支付宝支付名义,实际并没有扫描。随后,阿亮佯装打电话说让朋友把钱送过来,一边说一边提着香烟朝着自己的电动车走去,上车之后,阿亮便一脚油门骑着电动车逃跑了。情况太突然,店主愣了一会才报了警。

通过对两起事件的现场取证走访,很快确定了嫌疑人阿亮所在的位置。28日晚11时20分,正当阿亮悠闲得躺在自家床上休息时,新安江派出所民警找上门来,将其人赃并获。经鉴定,两起案件涉案金额分别为1500元与2100元。被抓后的阿亮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问其原因,阿亮称自己手头没钱,一时糊涂误入歧途。

据调查,阿亮为建德本地人,今年34岁,无正当职业。目前,阿亮已被刑事拘留。

(记者 方滋 通讯员 张济沛)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