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电表接错了线 他一直在给邻居家交电费
2017-09-06 16:53

“我家都没人住的,怎么一个月用得掉500多度电?”最近,家住洋安江城嘉苑的胡先生很是惊讶,自己的房子一个月用电583度,一查才发现小区施工时接错了电表,将邻居家的电线接到自家电表上,自己一直在给邻居交电费。

几天前,胡先生收到电力公司的短信,提示胡先生位于江城嘉苑的房子8月份用电583度,胡先生一下傻眼了:江城嘉苑的房子装修好一直没有入住,房子里除了中央空调,没有其他电器,而且检查过空调都是关闭状态。胡先生又查看了前几个月的电费通知短信,发现7月份用电也有399度,这是怎么回事?

带着疑问,胡先生找到电力公司。电工上门查看,结果让胡先生大吃一惊:他家电表上连着的是楼下邻居家的电线,电表接错了!导致这么长时间他一直在给邻居交电费。

胡先生说,7月份之前自己家每个月缴纳电费四五十元,因为他偶尔会过去打扫卫生,开开空调什么的,就没在意。到了7、8月份,电费一下子多这么多,他才反应过来不对劲。目前,已由小区物业出面调解,尝试帮胡先生追回枉交的电费。

(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