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货车翻下高速 消防成功解救被困驾驶员
2017-09-08 16:40

9月7日早上9时08分,建德消防分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杭千高速大店口往龙游方向五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接警后,建德消防分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建德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七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途中,消防官兵紧急联系“120”急救中心等相关部门尽快赶往事发地点给予有力支援,并积极和报警人联系,引导其做好现场简易救助工作。

9时30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一辆大型货车车底朝天躺在高速路基外,货物撒落一地,车头严重变形,事故车驾驶员被困。

经过侦查分析后,由于现场地形特殊加上下雨给救援带来了很大困难。指挥员迅速制定救援方案,果断下达营救命令:首先由警戒小组协助高速交警部门设立警戒线,对事故路段的交通进行管制,并疏散拥堵车辆。同时,消防官兵利用液压顶杆、液压扩张器等救援装备实施营救,官兵们一边仔细地操作破拆器材,一边观察扩张情况,及时调整破拆位置,避免给被困司机造成二次伤害。经过45分钟的紧张营救,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立即送往医院救治。

由于货车侧翻货物撒了一地,严重影响了高速通行,为缓解交通压力,消防官兵与高速交警合力把撒落一地的货物撤离,这才使高速道路交通恢复顺畅。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通讯员 余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