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被掉落的板栗球砸中 5岁男孩眼睛被扎5根刺
2017-09-11 17:28

医生提醒:打板栗要做好防护措施

每年板栗成熟季,总有不少人被板栗的刺球扎伤。近日,5岁的小瑞瑞(化名)被掉落的板栗刺球砸中眼睛,医生在其眼中取出5根坚硬无比的板栗刺。

据家人描述,当时小瑞瑞站在树下抬头仰望大人们打板栗,没想到一颗掉落的板栗球砸在了他的眼睛上,他“哇”的一声大哭起来,一直喊痛。家人急坏了,连忙把他送往德生眼科医院。经检查,板栗球砸中了小瑞瑞的右眼,导致右眼角膜多处扎孔,眼压下降。幸亏送医及时,小瑞瑞眼球中的刺已被全部取出,目前已无大碍。

据德生眼科医院院长童静介绍,每年板栗成熟季,医院都会接收上百例板栗刺刺伤眼睛的病例,她提醒大家打板栗的时候做好防护措施,带上眼镜和帽子,少抬头看,一旦被砸中,不要用手或衣物揉搓眼睛,应及时到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