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熊孩子“偷走”汽油桶 原因让人哭笑不得
2017-09-13 14:32

“我的汽油桶不见了!”近日,新安江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新安江某小区内一桶用于剪修机的汽油被偷了。

一听是敏感物质汽油,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就是一个上厕所的功夫,汽油桶就不见了。”张师傅告诉民警,自己是园林工人,最近每日都在修剪绿化带,“汽油是修剪机需要的燃料,没有了汽油,机器没法工作。”

根据张师傅的描述,民警对小区周边进行了排查,并调取了现场监控。根据视频监控,民警发现是两名小男孩将汽油桶藏在了小区的某个角落,并确定两名小男孩就住在该小区的某幢楼。当日下午,民警就找上了门。

“为什么要拿走汽油桶?”面对警察叔叔的询问,两个小男孩理直气壮,“老师说过不能破坏绿化,他们破坏绿化的都是坏人。”据了解,两名小男孩一个10岁,一个11岁,都是小学生。当日,两名小男孩称看到张师傅一直在修剪绿化带,以为是在破坏绿化,就把汽油桶藏了起来。

随后,民警帮张师傅找回了汽油桶,并对两名小男孩进行了教育,“能结合现实提出疑问是对的。但不管怎样都不能随意拿走别人的东西,有事情应该先找家长或者警察。”

(记者 方滋 通讯员 周建辉)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