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保安冒充警察招摇撞骗 称自己很崇拜警察
2017-09-13 16:03

老李,今年40多岁,建德人,2016年底到新安江某公司当保安。他上班的时候是保安,下班的时候却是另外一种身份——“警察”。殊不知他这个“警察”的身份是自己给自己设定的。就这样,他过了半年的“双面”人生,直到被警察查获。

4年前,老李因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驾驶证也被吊销了。因为上班的地方离租住的房子有点远,老李都是骑摩托车上下班,可是没有驾照,万一被交警拦住了怎么办?有了!“如果我穿着警服骑摩托车,那么交警就不会拦我了!”

说干就干,老李在微信上向卖服装的微商买了各季警察制服共5套,制服的左手臂位置都有警察、公安字样。老李又给自己配了肩章、警号、胸标,乍一眼还真分不出真假。

此后,老李每天上下班途中穿警服,到了上班的地方换成保安服,过起了“双面”人生。

令人瞠目结舌的是,老李还利用“警察”身份招摇撞骗。警察在人们心中的形象是高大、威严的,老李就瞅准了一般人对警察敬畏和信任的心理,以各种理由向多名群众“借”钱,而且是有“借”无还。

从2016年底到今年6月,老李利用“警察”身份,先后向群众借钱十余次,除了现金,还通过微信红包、转账等方式,共计28000元。借钱给老李的群众涉及各行各业,有出租车司机、饺子店老板娘、宾馆负责人等等,大家都对老李的警察身份深信不疑,其中一人借给老李13000元。

7月初,新安江派出所在一次大清查中,发现老李的出租房里藏有印着“警察”字样的警服,于是将老李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在派出所,老李如实交代了自己冒充警察,并利用“警察”身份借钱的事实。老李说,一方面是因为驾驶证被吊销后,骑摩托车怕被查,另一方面是因为自己对警察很崇拜,很喜欢警察,穿着警服感觉很骄傲很自豪,极大满足了自己的虚荣心。

小编想说,有志成为警察,要以自身的努力,通过正规渠道去实现,而不是通过坑蒙拐骗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目前,老李因招摇撞骗被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通讯员 游跃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